蒲阡

钻a,御泽。
SD,深良,流花。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月更选手,佛系更文

【御泽】把我的周边还来

#摸鱼复健的短篇段子
#双职棒设定,内有私设,bug有
#夹杂了入了钻a谷子坑后的个人感受

————————————————

荣纯从来没想到过,粉丝的力量会如此强大。

路过书店的杂志柜时,看到杂志封面上某个家伙熟悉的脸,他好奇地拿起柜子上这最后一本野球杂志。不想,还没翻几页,就被一个弱弱的女声打断了。

"那个......请问你要买这本杂志吗?"

荣纯迷茫地抬起头,两个身着学生制服的女生正站在他面前,最前边那个瘦瘦的戴着眼镜的女孩应该是刚刚的发问者。女孩见荣纯一脸呆呆的样子,觉得很可爱,内心不由得亲近了些,鼓起勇气接着说,"要是你不买的话,能让给我吗?"

"啊?哦哦,我不买,你拿去吧。"误以为女孩是棒球迷的荣纯急忙把杂志递了过去,开心地向她询问,"你们也喜欢棒球吗?有没有喜欢的球队?"

大概是荣纯看着很有亲和力,女孩对他挺有好感,便答了话:"我们知道的也不多啦......是最近才迷上的......"

"哇!幸子,你看!这本杂志的封面果然是御幸君啊!"女孩的朋友显然对荣纯没这个耐心,她双眼放光地盯着杂志上御幸那张蹲捕的照片,拉着好友的手臂激动得使劲摇晃,"他真的好帅啊!要是我们能早点喜欢上他就好了,不然也不会因为抢不到周边而只能来买杂志了!"

听到这番话后,荣纯下意识瞟了眼空空的书柜,十分吃惊,"抢周边?杂志?"

等等,这本野球杂志卖得这么好是因为御幸前辈吗?

"听说下一期的杂志有御幸君的个人访谈,我们一定要早点来抢!"在好友的催促下,女孩对荣纯歉意一笑,之后就被拉着急哄哄地付账去了。

独留震惊的荣纯愣在原地。

虽然早知道这个池面很受欢迎......但居然这么受欢迎吗?!还出了周边?

认知被刷新的荣纯掏出手机,打通了同队好友田中的电话,得知他在邻街的棒球商店,便哒叭哒叭赶了过去,急于向田中展示他的新发现。

一年前,田中和荣纯都是东京职棒C球团二队的新晋球员。两人一个投手一个捕手,在练习和比赛中相互扶持着一步步走过来,理所当然地成了对方在同队中关系最亲密的存在。田中年纪虽小,但性格沉稳,技术扎实,这不禁让荣纯联想到了高中时期青道靠谱的白州前辈,对田中便也更亲近了些。

站在手套货架旁平静地听完荣纯微带手舞足蹈的叙述,田中对此事压根不感到吃惊,他无奈的反而是荣纯居然现在才知道这件事。

"这个御幸前辈就是你经常提起的那个高中时的捕手搭档吧?"

"是的!原来你已经猜到啦?"

超强捕手,引人注目的池面,就读高中为青道高校,曾经担任过青道棒球部队长......就算没有听闻过这些信息,但凡曾经看过那届夏季甲子园的人,都无法忘记这对在球场上发光发亮的投捕吧。

所以说田中对荣纯日常中对某人不指名道姓的各种提及都十分无奈:谁不知道你小子说的是哪个人啊,就你一个人还想当宝贝似的藏着掖着,早就泄密了啦。

"咳咳,"被荣纯那双满含期待的大眼睛盯着,田中意识到自己得对好友刚刚的叙述做一个回应。他沉思片刻,果然还是觉得事实的论证胜过一切,于是把荣纯拉到收银台旁边的货架旁。

"你看,这几个货架是职棒选手的周边专柜。"田中指着货架上零零碎碎的各种东西,"其中大部分是粉丝自制销售的,就算是现在没什么人气的球员,只要被这些心灵手巧的人喜欢上了,也会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周边的。"

"哇!那御幸前辈的周边都在这吗?"荣纯好奇地左看看右瞄瞄,很想知道御幸的周边到底长什么样。

"啊,他啊......"田中的手指往旁边一偏,指着旁边一个个头很大的空货架,"那一整个货架都是他的。"

"......哈?"荣纯仔细看了看货架上面的标签,确实有"御幸一也"的字样。

"像他那种极有商业价值的球员是不可能被放过的吧。"田中掰着手指头和荣纯如数家珍,"不说各种官方周边,粉丝自制周边就有一大堆呢。什么挂坠啊徽章啊明信片啊海报啊抱枕啊,应有尽有,一上市就被疯抢。"

"就差没被做成充气娃娃了。"他掩盖不住自己的一脸同情,"不过我估计离那一天也不远了。"

"前辈他这么火的吗?"荣纯一脸怀疑,"明明他打来电话时还跟我说自己人气一般的。"

田中默默拍了拍荣纯的肩,一切尽在不言中。

就不告诉他那位可是在网上〖买不起的男人〗里榜上有名这件事了吧。

"真好啊,"荣纯转过头,目光继续在各种商品间转悠,"我也想看看自己的周边会是什么样的。"

"我们现在在二军,名气不大,曝光率和关注度高的比赛也没打几场.......不过你表现得很突出,关注你的人应该也不少。"不得不说,荣纯的成长速度十分惊人,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能被提拔进一军了吧。虽然很好奇荣纯为什么没有在甲子园结束后那个投手炙手可热的时期立刻进入职棒或在那之后和御幸选择同一个球团,但田中觉得荣纯一定有自己的想法,迟疑几次,便也没有多问。

"啊!找到了!"荣纯眼睛忽然一亮,喜滋滋地从一堆挂坠中找出了一个戴着蓝色棒球帽、手捧棒球笑得一脸灿烂的小柴犬。翻到小柴犬的背面,上面的吊牌上清清楚楚写着"C球团  泽村荣纯"。

"居然真的有啊。"田中捏着那个小柴犬的吊绳,让它在空中旋转了几圈,认认真真观赏了一下,评论:"挺像的。"

看来是真爱粉没错了。

于是荣纯开开心心地买下了这个挂坠,当晚就拍照和御幸炫耀去了。

——『挺像的。』

——『是吧是吧!我的朋友也这么说。』

——『不过没想到你居然是和狗狗捆绑销售啊~』

——『御幸一也!你对这个可爱的柴犬有什么偏见吗?!这可是粉丝给我制作的爱的周边喔!』

——『没有没有』

电话另一边的御幸看到荣纯着急了,便也不逗他了。盯着图片上这个可爱的小柴犬,他的嘴角禁不住微微上扬,眼底一片温柔。

——『不过这个确实挺可爱的,我都有点想要了。』

——『你要是想要的话我可以把这个送给你哦!反正架子上还有两三个,也没人买,我下次有空再去买就好了!』

被御幸的夸赞冲昏了头脑的荣纯做出了一个令自己之后悔不当初的决定。

一周后。

终于获得了半天假期的荣纯蹦跶着来到了上次那家商店,原本开心的笑容在得到此商品已售完的消息后转变为了一脸错愕。

"诶呀,这个挂坠三四天前已经卖完了。本来就没几个了,还有顾客请求我们再去进货呢。不过这是粉丝自制出售的周边,应该已经有人去联系那个粉丝请求再生产了吧?几天后或许就会有消息了。"

空手回来的荣纯一脸失落,田中看他这样,默默把手机递给了他,指着上边的消息给他看。

〖御幸选手的包包上那个可爱的小狗挂饰是————?!〗

〖御幸选手成熟的外表下居然是一颗童心未泯的心!看他包包上那个小狗挂坠就知道了!太可爱了!我也要去买!〗

〖查了一下,这个挂饰好像是C球团泽村君的粉丝制作的。关注了一下,好像是御幸君高中时的投手后辈呢!〗

〖啊啊,他们关系真好啊!我也要去买这个小柴犬,想和御幸君用同款挂饰!〗

.......

荣纯一声不吭地快速翻阅着消息,手指刷地飞快,眉头紧紧拧在一起,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田中看他这样,联想了一下他和御幸之间的关系,若有所思。

待荣纯把手机交还给田中时,田中捏住自己的手机,不经意地问他,"和这种受人瞩目的人交往,累吗?"

"诶诶?!交......交往?!不,我们还没交往......."荣纯显然是被田中这个劲爆的问题给吓到了,回答地磕磕巴巴的,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露出了点点马脚。

"我说的是普通朋友的交往,你想到哪去了?"看到荣纯这明显至极的反应,田中感觉自己再察觉不到什么就真的说不过去了。"你未来前途光明,过不了多久你应该就能上一军了。"他重重叹了口气,"你们俩要真有什么,好好隐藏,别在你羽翼未满时被别人爆出来,对你们都不好。"

"田中......"虽然想说他和御幸现在还处于一种比较暧昧的阶段,他还没答应御幸要在一起,但他确实对御幸很心动,两人交往......确实只是个时间问题。

"在这个信息网络发达的时代,他的一举一动都很容易被扒出来,像这次的挂饰事件就是。这次是挂饰,以后呢?"田中本着友人的情谊,忍不住劝阻荣纯,"和他在一起,你不累吗?"

"没关系的。"荣纯嘿嘿笑了一声,"等到我成熟起来就好了。"

"而且,我还有御幸前辈呢。"

手机上叮铃铃的提示音响个不停,田中疑惑地拿出手机,打开网络界面,看到了某人刚刚发出没多久就被火速顶上去的一条推特。抬头看了看一脸好奇地望着他的荣纯,把手机转过去递给他看,"OK,泽村,我想我先前的担心确实不必要。"

推特上,某个头像为一副眼镜的家伙刚刚发了一句话:

"比起挂饰,更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本人呢,他是个十分优秀的投手。"

等到成熟起来就好了,等你羽翼丰满,你就有能力和恋人一齐抗击未来即将遇到的种种困难,那些反对声,争议声,嘲笑声,统统是你们浴火重生的养料。阴影越大,光越亮。

所以当务之急是帮助他快速成长吗......看到荣纯那自从被御幸夸后就一直乐呵呵的傻气样,全然不见半点刚刚那种不满,田中感觉更加不了解自己的投手了。

"哈哈哈,御幸前辈他夸我是个优秀的投手啦!"

"那个,我也夸过你......"

"原本因为周边被抢还有点生气,现在一想,我的周边卖那么好,粉丝应该会很高兴吧?"

"......."原来你刚刚那副沉重的表情单单只是因为不爽周边被抢了吗?!话说,因为别人你的周边销量才这么好你确定粉丝会高兴吗?

"对了,田中,为什么你会对御幸前辈的事这么了如指掌啊?还有刚刚那个推特,你是因为关注了他才能这么快得到新消息的吧?还有铃声提示呢!"

"那个......失陪了。"

小番外:

当晚,兴致勃勃等待着被荣纯赞扬行动迅速的御幸收到了这样的消息:

『刚刚想了想,你果然还是把我的周边还来吧』

『我现在买不到了』

                                      【完】

(原本只是想写个轻松的段子没想到后半部分又无意识转回严肃话题了.......嫌弃,努力让结尾看起来像个段子)

(御幸荣纯你们俩都是买不起买不到的男人orz)

评论(16)

热度(1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