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阡

钻a,御泽。
SD,深良,流花。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月更选手,佛系更文

【御泽】有你的盛夏

#努力把以前的脑洞图码成文的产物
#以前的文《冬日午后》里荣纯梦到的那次旅行的故事,算是前文衍生物
#各种bug有
#御泽交往后老夫老妻,职棒御幸×大学生荣纯设定

——————————————————

【上】

八月下旬,日本职棒赛季期间,御幸因连续出赛而积累了不少疲劳,被队伍放了两天假,让他好好休息休息。

难得荣纯还处于暑假期间,他又正好有了时间,便打算趁这个时候和荣纯一起出去放松放松。

"温泉旅行可以等到冬天再去,烟火大会上次已经去过了,海边的话.......人好多啊,御幸前辈被认出来的话会很麻烦吧?"荣纯趴在沙发上一页一页翻着最新的旅行杂志,时不时扭过头咨询一下御幸的意见。

"没事,选你比较想去的地方吧,不用太顾忌我。"御幸刚冲完澡,身上还冒着热气,头发湿哒哒的,整个人就这么一把歪倒在沙发上闭目养神。一滴一滴透明的水珠顺着他被揉乱的发丝流动,有的沁入他的鬓角,有的滑上他的脸庞,有的在发尖凝结、在轻细的发丝承重至极点时一个爽快地蹦极,无声没入了御幸围在脖子上的毛巾。

"啊啊,怎么还不快吹头发啊?不要湿着头发在空调下坐久了!"荣纯不满地看着湿着头发瘫倒在沙发上的御幸,嘟嘟囔囔地跳下沙发,三步两步拿了吹风机过来,把御幸歪倒在沙发外的脑袋摆端正,轰轰地帮他吹起头发。

荣纯弯着腰,一边用手轻轻拨着御幸的头发,一边静静观察着御幸的脸。这几年来,御幸在职棒逐渐展露头角,在名气、金钱后随之而来的是极大的期望与压力、忙碌到无法见面的生活和媒体无孔不入的窥探目光。

御幸前辈逐渐成熟了,逐渐戴上了各式各样的面具,熟练地利用着自己的外貌优势,甚至能对媒体们随时绽开一个得体完美的营业式笑容。

他的五官更加立体,眼神更加锐利,青少年时还略显点稚气的脸整个儿长开了。

可他的眼圈也更重了,眉头会时不时死死地皱在一起,关上家门,眼里总充斥着深深的疲惫。

居然在洗澡后立马就睡着了,这家伙是有多累啊。

吹着吹着,荣纯的腰越弯越下,瞪大双眼担忧地盯着御幸比起上一周又加重了的黑眼圈。为了不吵醒御幸,他把手下的动作放慢了许多,一下一下,在吹风机单调平缓的节奏里,原本满是水汽的头发变蓬变软,热度顺着发根一寸寸蔓延,暖洋洋的安适感令御幸渐渐舒缓了眉头。

"明明教练是想让你呆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的,真是的。"吹完头发后,荣纯踮起脚,从卧室里抱了条薄毯子出来给御幸盖上,顺便在他歪回去的脑袋底下塞了个抱枕。做完这一切后,他轻手轻脚爬上沙发,窝在御幸身边继续翻着杂志。

虽然明白什么是理性思考后的最优选择,但他尊重御幸的选择,也无法违背自己的真实想法。在御幸打来电话提出想一起出去游玩时,他内心那一瞬间涌上的欣喜与期待令他无法拒绝这诱人的提议。

在逐渐成熟稳重的过程中,他们内心的某一处还残留着高中时的激情与放肆,每每在事态仍留有余地时,总会挣扎着破开理性织成的茧,自由地放纵。

既然已经做出选择,那就不要后悔,一起努力让这个选择变得值得。

这是他们两人之间一种特殊的默契。

"唔......泽村?"御幸眯了会儿后,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大概是想起荣纯还没有给他旅游地点的确切答复,他心里挂念着这件事,便也睡得不安稳。"抱歉,我睡着了......"

"御幸前辈!"荣纯突然一下子靠了过来,举着杂志某一页翻给御幸看,双眼闪闪发光,"现在正好是盛夏,我们一起去看太阳吧!"

"哈?"刚睡醒的御幸半天没反应过来,他努力眯着眼凑上前,可惜,高度数的近视眼下,杂志上精美的图片糊成了一个颜色。

"去看向日葵花田怎么样!"

希望温暖的阳光能治愈你的疲惫。

———————————————————

【中】

"啊啦,好巧啊,你们也是去清濑市看向日葵的吗?"

巴士上,等待发车的期间,荣纯已经和前座的老年夫妻热烈地攀谈了起来,坐在一旁的御幸在低头摆弄相机之余也时不时凑过来插上两句,引得夫妻俩哈哈大笑。

为了不让这张上了好几次电视和杂志的脸引起别人的注意,御幸今天戴了一副略大的绿边紫色太阳镜,成功地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再把高中时那顶紫白相间的棒球帽反过来戴上,将刘海和多余的额发掖进帽子里,配上T恤与休闲裤,整个一充满青春气息的打扮。和他相比,荣纯倒是老老实实把帽子戴正了。他嫌弃地撇了一眼御幸那略有些风骚的戴帽风格,总感觉这样更引人注目些。

"巴士的车程大概是两个小时左右,到目的地时估计是中午,我们可以坐在花田外的椅子上边欣赏边吃饭,啊,如果你怕热的话我们也可以去旅客休息中心,我在那里提前订了位置,你中午可以好好睡一觉。然后,下午两点后我们就能进花田了。"巴士开动后不久,前座的夫妻就转过头休息去了。荣纯正好趁这个机会,拿着地图小声地给御幸介绍了他的预定计划。

"你觉得怎么样?"看着荣纯满含期待的小眼神,御幸莞尔一笑,把地图推了过去,"听你的,搭档。"

"嘿嘿嘿。"没想到被突然喊了一下这个称呼,这种久违了的感觉令荣纯有点遮掩不住脸上的小得意,努力压下的嘴角几次提起,呵呵地傻笑。

"不过——"一旁的御幸看着他这样得意,总忍不住想欺负一下。

"恩?!"听到御幸拉长了尾音,以为接下来是重要转折点的荣纯瞬间摆正了面部表情,一脸求知欲。

"你这个傻瓜把我想得太脆弱了!"御幸一把勾住靠过来的荣纯,在他耳边低声抱怨,"明明都是打棒球的,我的身体素质怎么样你还不清楚吗?"

"哦.......哦。"一刹那想歪了的荣纯急忙偏过了脑袋,含糊地回应。

"........泽村,你的脸有些红啊。"

"哈哈,可能是天气太热了吧哈哈哈。"

"啊啦~你刚刚不会想岔到别的地方去了吧~泽村君?"

"想.....想什么呢!我才没有!"

......

路途过半,巴士一路平平稳稳地向目的地行进着。此时,在冷气与座椅的舒适感作用下,车上大半旅客已经陷入了小憩,剩余几个年轻人戴着耳机在观看视频。

一阵困意袭来,荣纯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哈欠。恍惚感觉肩膀上有些重,眯着眼往右边一瞧,御幸已经不堪疲惫,早在车开启没多久后就睡过去了。他的身体顺着车的惯性一点一点地滑向荣纯这个方向,脑袋习惯性地埋在了荣纯的脖颈处。

抬眼望了望窗外有些刺眼的阳光,荣纯低头看着御幸睡觉时取下太阳镜后因强光刺激而闭得紧紧的眼睛,顿时有些后悔没把御幸的眼罩带出来。明明早就知道御幸的眼睛对光很敏感,自己还犯下了这种错误,荣纯愧疚心疼之余,对自己也有些懊恼。

和御幸前辈互换座位吗?不行,先不提这种做法会打扰他休息,一开始他们就是出于"窗边座位没那么引人注目"的考虑才让御幸靠窗坐的。

把窗帘拉严实吗?不行,这种窗帘怎么弄都有点透光,突然把窗帘拉紧,车内光线一暗,那些看视频的人势必会注意到这边的状况。

啊,有了。

荣纯缓缓抬起右手臂半环着御幸,动了动肩膀,让御幸枕在他肩膀上的头更靠里些,右手则捏住刚刚从头上摘下来的棒球帽的一角,轻轻比划了几下,找到了个合适的角度,用帽子将干扰御幸睡觉的那几束强光统统遮挡在外,不容一点儿入侵。

在荣纯举着帽子帮御幸挡着太阳光时,睡梦中的御幸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埋在荣纯衣领处的脸色变得柔和了些,嘴角逐渐上扬。

嘛,像这样被这个笨蛋宠着的感觉也蛮不错的。

过了会儿,坐在前座的夫妻俩睡醒了,老奶奶转过头想看看后座的两小伙子在做什么,头转了一半,瞥见后座的情形,有些讶异。老爷子瞧见妻子的表情有些怪异,刚想发声询问,却被妻子紧张地捂住了嘴,抬起手指做了个"嘘"的手势。

"?"什么也不知道的老爷子一脸无辜。

"安静点,别打扰他们啦。"老奶奶低声嘱咐完丈夫后,又忍不住往后瞟了一眼,表情渐渐柔和。

真是的,下车时可要提醒他们以后注意一下了,这要是被别人拍到了可怎么办。

都是棒球界的名人了,在外可不能放松警惕呀。

轻飘飘的淡蓝色车帘随着巴士的微微起伏有节奏地左右摆动,霎时,一束偏金色的阳光透过车帘,照亮了后座的两人——

那是一对正相互依偎着、安静地睡着了的恋人。其中一人还下意识举着帽子为另一人遮挡阳光。

天气正好。

——————————————————

【下】

"呜哇!御幸前辈,你看看这株向日葵!好大啊,好漂亮!"

初入花田的荣纯像是个天真的孩子,看啥啥稀奇,仗着自己不用拍照在这里钻钻,那里瞧瞧,跟个小地鼠一样神出鬼没,可愁坏了御幸。

"喂喂!你慢点!别摔倒了!"可怜御幸在巴士上还想着恋人最近越来越靠谱了,男友力越来越强,结果还没骄傲一会儿这家伙就原形毕露了。

盛夏时节,身处在向日葵花海中,宛若被一群群灿烂耀眼的小太阳包围着。清风吹过,花身随着风微微摆动,哗啦啦地笑成一片,金黄色的花瓣衬着蓝天与白云,在淡金色的阳光下自由地生长,煞是好看。

看着这美丽的景象,举着相机的御幸稍稍有些失神。

什么啊,原来我们还有这么多美好没有一起经历过吗?

"御幸前辈!看这里!"

在他愣神时,后边那忽然冒出的清亮又熟悉的嗓音一下子就勾住了他,御幸情不自禁地转头,向声源方向看去。

"你看!"荣纯的棒球帽已经歪了,他露出牙齿,笑嘻嘻地指着不知从哪里发现的两株高大的向日葵,宽大的花序上边分别架着他俩的太阳镜,一紫一黑,有些滑稽。

我说这家伙刚刚拿我的太阳镜干什么去了。

御幸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宠溺着举着相机,镜头对准这两株被打扮了的向日葵,咔嚓咔嚓。

那边,荣纯还在滔滔不绝地介绍着自己的作品。

"你瞧,我们就是这向日葵,天上的太阳就像是棒球一样。向日葵朝着太阳生长,我们的生活也围绕着棒球转悠。"说着说着,荣纯弯腰从花田中抱起一株被人摘下来的向日葵,转头朝着御幸咧嘴一笑,"哇,御幸前辈,你看,我把太阳抱到怀里了!"

啊啊。

阳光下,他的太阳抱着美丽的花儿,在金色的海洋里对着他笑。

万般灿烂里,他的眼里只有他耀眼的太阳。

"你要不要也来试试,感觉真的挺暖和的哈哈哈......诶?"

吊在御幸的胸前的相机不停摇晃,花田里,快步走上前的男人温柔地搂住了他的挚爱。

"是挺暖和的。"

你看,我也把太阳抱在怀里了。

     
                          【完】

(本文是小天使男友力爆棚的一篇)
(原本应是看了高野之后的激情之作,结果卡到现在才码出来,这效率也是没谁了)
(在此感谢灰灰老师提供的相关资料!)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