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阡

钻a,御泽。
SD,深良,流花。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月更选手,佛系更文

【御泽】七夕礼物

#迟了近一个小时的七夕贺文(我有罪)
#日本七夕好像是公历7.7,但东日本等地区是8.7过七夕,因为青道在东京所以在本文中把他们过七夕的日子定为8.7了,设定这天是在甲子园开始之前,时间线的bug真的很纠结......
#删删减减卡了半天我也不知道自己码出了个啥,我真的有罪
#御泽交往后

———————————————————

七夕的晚上,在白天经历了两场练习赛,所有人都很累。大家强撑着精神在经理分发的各色长条诗笺上写了各自的愿望后,一个个笑嘻嘻地把各自的诗笺挂到或高或低的竹枝上,待把自己的挂好后还凑上去看其他人的,打打闹闹,嬉闹不止,傍晚的活动室里充斥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白州!阿园这家伙居然许愿想得到纯桑的赞扬诶!不愧是大粉丝!"

"好了!仓持!你这家伙不也写着希望摔跤技能精进什么的吗?!"

"恩.....不错嘛,阿园,纯桑知道后一定会很高兴的。"

"连白州也......!"

"其实,我觉得想变得受欢迎也很重要......."

"哈哈,麻生的才是普通高中生的愿望吧,呐?"

"嘻哈哈哈哈哈哈,想变得受欢迎的话,阿园得好好控制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了。"

"仓持!"

三年级的前辈们闹作一团,川上在旁边也跟着笑个不停,小野拍了拍前园的肩膀以示安慰,被沮丧的前园拉着抱怨个不停。

"降谷君,你写的什么?"二年级这边,小春拿着写好了的浅粉色诗笺起身准备去竹子那边挂上,看到身旁的降谷一脸认真地落下最后一笔,不禁有点好奇。

"想在甲子园战胜巨摩大,想让青道取得夏季甲子园的优胜。"降谷把写地端端正正的诗笺拿给小春看,末了,又想到了什么,正儿八经地补充了一句,"当然,来年我一定会追赶上荣纯,把王牌称号夺回来的。"

"哈哈,你们俩这你追我赶的关系真不错呢。"小春笑着把诗笺递回,转头环顾了一下,金丸和东条正凑在一起讨论着什么,高津在认真写着诗笺,其他二年级生都写好了凑到竹子那边围观三年级前辈们的打闹,而一年级那边正吵着交换诗笺看。

一切都很和谐。

除了坐在角落里吵吵闹闹的那两个人。

"说起来,御幸前辈都没怎么夸奖过我!明明我都拿到王牌了,却还是笨蛋笨蛋地叫着我,真是太过分了!"

"哈?我明明夸奖过你的吧?是你自己不相信以为我在骗你的。"

"切,谁叫御幸前辈你的信用度太低了。"

"啊啊,从刚才起你就在闹什么别扭啊?还有,你声音小点,大家会听到的吧!"

已经把他们从头至尾的对话都听得差不多的小春无奈地转过头,拉上一旁的降谷和金丸等人动作迅速地挂诗笺去了。聚集在竹子旁边打闹的仓持等人看到小春他们过来后也消停了些,仓持微微偏头暼了眼角落里那两个笨蛋的身影,心领神会,一把架住前园和白州,嚷嚷着太累了要早点回宿舍休息。

"可是,我们还没有看御幸他的......."前园有些困惑地看着不知道为啥突然喊累了的仓持,想转头去找御幸,却被仓持紧紧架住了脖子,动弹不得。

"啊啊啊,累死了,马上就到甲子园了,阿园你应该好好休息啊!"

"御幸......."

"那个无趣的家伙除了棒球也没什么好写的啦!不如我们来打个赌吧,明早来看,他绝对写着[希望青道在甲子园取得好成绩]之类的。"

"哦哦。"

在小春和仓持的带动下,有些人本来就很疲惫,听了仓持的话后便成群结队陆陆续续回宿舍休息了。

没过多久,偌大的活动室已经不剩几个人了。

角落里的御幸在仓持临走前和他对视了一眼,瞬间理解了仓持的用意,拉着一头雾水的荣纯顺着人流装作自然地走出了活动室,准备等大家都走光后再进去。

"为什么要出来啊?"跟在御幸后边懵懵懂懂的荣纯好奇地回头看向活动室那边,"我们的诗笺还没挂上去呢.......哦。"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默默闭上了嘴,一步一步踩着御幸的影子跟到了宿舍后边。

"在这儿站会吧,等下应该就没人了。"御幸转头看了看低着头有些失落的荣纯,抱歉地揉了揉他的头,"没事吧?"

"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荣纯吸了吸鼻子,老老实实地道歉。

"没事儿。"御幸拉着他慢慢蹲了下来,两个人一起蹲在墙角下望着夜空中明亮的月亮发呆,半晌,御幸有些苦恼地说:"你今晚到底怎么了?马上就到甲子园了,我以为你会很高兴的。"

"御幸前辈,今天是七夕。"荣纯偏着头,闷闷地回答。

"我知道啊,经理们不是还送来了一盆竹子给我们挂诗笺吗?"御幸皱着眉,百思不得其解。

"听说在中国,七夕是恋人们的节日。"荣纯有点不满地看了看御幸,继续点拨这块木头,"日本也有恋人在这一天一起去寺庙许愿啊什么的。"

"......啊。"

明白恋人生气的原因后,御幸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趁着月光偷偷瞟了眼气鼓鼓的荣纯,思考了半天也没得出什么好办法,只好用手臂悄悄撞了撞荣纯的胳膊,好声好气地求饶。

"是我没注意,要不,靠谱的男朋友你来出个主意?"

"哼!这种事不自己想是没用的!"

"呃......"碰了壁的御幸只好默默缩回手,一个人费力地苦思冥想。

过了几分钟,估摸着活动室里的人应该走得差不多了,又想起御幸这家伙确实在这方面很迟钝,荣纯安慰自己大人有大量,应该耐心帮助不懂浪漫的男朋友一步步成长起来,转过身正打算就此打住不和御幸闹别扭了,没想到御幸比他更快一步,拉着他猛地站了起来,在荣纯被扯得晕晕乎乎还没反应过来时,颤抖着手轻轻拨开他的额发,快速上前贴了一下后立马就分开了。

"咳咳,那个,我先回活动室看看大家走了没啊。"脸涨得通红的御幸故作镇定地用手扶了一下歪了的眼镜,然后动作迅速地转头就跑了,徒留呆滞在原地的荣纯一脸懵逼。

".......诶。"

"诶——?!"御幸前辈他他他不是个恋爱菜鸟吗?明明什么恋爱知识都不知道却能自然做出这么......这么令人心动的举动吗?!

"可怕,太可怕了。"荣纯捂着被亲吻过的额头,一脸沉痛,"这家伙以后一定不简单,我也得加油才行。"

另一边,快速溜进活动室的御幸正努力深呼吸以平复自己跳得有些不正常的心脏。在他吐着气路过那一盆挂着五颜六色的诗笺的竹子时,他才恍然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已经写好的诗笺,想了想,拿起桌上的水笔,在皱巴巴的诗笺上又加了一行字。

"啊啊,御幸前辈果然逃走了。"几分钟后,荣纯拉开了活动室的门,看到室内空无一人时,无奈地叹了口气。

"算了,把诗笺挂好后就回去睡觉吧,不然仓持前辈又该制裁我了。"荣纯也摸摸索索着从口袋里拿出那张已经写好的橙色诗笺,踮起脚在竹枝上找了个位置挂好,正当他准备转头回宿舍时,视线扫过他诗笺旁一张有些皱巴巴的淡蓝色诗笺时,瞬间停住了。

仔细凑上前去看了看,荣纯盯着那张诗笺,嘴角逐渐勾起。

"切,前辈你不是能做好的嘛。"

哄我开心这件事。

在他离身的刹那,那张诗笺被风微微带起,笺身旋转了半个弧度,灯光下,黑色水笔的字迹清晰可见:

"希望青道能在甲子园取得好成绩"

"希望能用今后每一年去弥补今年七夕的失误"

               ———— 御幸一也

           【完】

(祝御泽七夕快乐啊啊啊!)

评论(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