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阡

钻a,御泽。
SD,深良,流花。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月更选手,佛系更文

【御泽】冬日午后

#【misawa周定题】题目:温柔之所 @◆misawa周定题
#解禁后码字复健的小短篇
#反季节内容,但在冬天应该会有共鸣
#御泽交往后老夫老妻设定,平淡的生活流水账
#在P站看了アコ太太的一幅画后的脑补,原图为图集第27张,图集地址见下面评论区

————————————————————
东京的冬天,上午纷纷扬扬下起了大雪。随着时间流逝,大雪渐停,天色放晴,公寓外的街道上铺满了厚厚的积雪。

"呼~真冷!"穿着居家服的荣纯刚把客厅的窗户拉开一条缝,立马被迎面刮到脸上的寒风刺地打了一个哆嗦,忙把窗户死死关上。

几天前就听天气预报说最近会有大雪,只是没想到居然这么冷。幸好御幸前辈这段时间休赛放假,他也早早结束了假期兼职,两人几天前购买了足够多的食物后,就一直窝在家里休息。

"像冬眠一样。"荣纯哆嗦着钻进暖炉里取暖,感受到温暖顺着血液一点一点布满全身,不禁舒服地呼了一口气,一脸幸福,"不过这种天气确实需要冬眠。"

"泽村,你等下要喝热可可还是热牛奶?"厨房里,御幸准备好了火锅,正打算把锅端出来,想起荣纯这家伙饭后都喜欢喝点热饮,为了不让这个笨蛋像上次那样被烫到,还是先泡好温着为好。

"可可!"荣纯滴嗒嗒地小跑进厨房,熟练地从背后抱住御幸的腰,好奇地探出头,"已经做好了吗?"

"还不是某个笨蛋一直闹着喊肚子饿,我能不快点吗?"御幸摸了摸荣纯的头发,示意他去旁边帮忙,"饭已经煮好了,你去盛吧。"

"得令!"荣纯喜滋滋地盛了两大碗满满当当的米饭,还拿饭勺拍实了,一手一碗端了过来。御幸已经在被炉上铺好了桌板,锅下面也垫好了隔热垫,一切准备就绪。火锅里咕嘟咕嘟煮着热腾腾的肉、香菇、白菜和豆腐,香气扑鼻,搭配着香喷喷的白米饭和御幸自制的小菜,是一顿美味的午饭。

"谢谢款待,我吃饱了!"拍了拍鼓鼓的肚子,荣纯感到十分满足,"御幸前辈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这种水平的话,去开餐馆绝对能火爆!"

"说什么傻话呢,我可不是对谁都这么用心的。"御幸站起身收拾碗筷准备去洗碗,抬头看了看时间,向餍足的恋人提醒道,"一点整有你想看的电视节目喔,现在还有五分钟,你不去开电视吗?"

"哦哦,我忘了!"荣纯赶忙爬起来去开电视,因着急踩到了盖被的一角,差点滑了一跤,被御幸笑着扶住了,"小心点啊,笨蛋~"

"姆姆姆....."荣纯红着脸松开了御幸的手,小碎步开电视去了。

"记得去厨房拿可可啊!"

"知道啦!"

"别因为看得太入迷了忘了喝喔,这种天气的话可可很快就冷掉了。"

"真是的,御幸前辈好啰嗦!我又不是小孩子!"

"是是~"

——————————————————

等御幸收拾好厨房回到客厅后,某个刚才还嚷嚷着看电视的家伙已经窝在沙发里昏昏欲睡了。荣纯半眯着眼,盯着变得越来越模糊的电视屏幕,毛茸茸的脑袋靠在抱枕上,时不时不受控制地向下点几下。

"噗。"看到荣纯这宛如打瞌睡的小仓鼠般的样子,御幸没忍住,不禁偷笑了一声。他放轻脚步,轻轻走到荣纯身边,弯下腰问他,"困的话就去床上睡吧?我记得这个节目有重播的。"

"唔......好。"荣纯揉了揉眼睛,在御幸关了电视后拉着他的袖子迷迷糊糊跟他去了卧室。

这几天很冷,饭后,两人都喜欢窝在被窝里午睡。期间就算醒了,也都懒懒地赖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享受着这宁静安闲的时刻,直到天色渐渐黯淡。那时,御幸就会将荣纯从被窝里挖出来,两人一起准备晚餐。

今天也是如此。

原本,两人皆是右侧卧,睡着睡着,御幸便习惯性地用手臂半环住恋人的腰,将手放进荣纯的卫衣口袋里。记得御幸刚开始这么做时,荣纯因为别扭,还嘟嘟囔囔地向御幸抗议过,但被这个家伙笑嘻嘻地说这么做是为了取暖,噎地荣纯无法反驳,只好作罢,随御幸去了。后来荣纯才隐隐约约想到,这个不坦率的人或许只是为了亲近自己而寻找一个借口罢了。

"真没办法,"他转过头默默地想,嘴角却抑制不住地上扬,"毕竟我是一个帅气的男朋友,宠着不坦率的恋人让他撒撒娇也是没办法的呢。"

墙上的时针咔哒咔哒地转了一圈又一圈,透过窗帘的白光一点点微弱下去,窗户边花盆的影子缓缓在拉长。

冬日的阳光十分耀眼,但照在人身上却是冷的。不似月光的清冷,不是白炽灯的苍白,那是一种看着美好却透进骨子里的隐隐作痛,是欲罢不能的遗憾与酸胀,是移不开目光的海市蜃楼。冬日的午后,时间缓慢到静止,快速得稍纵即逝,冷亮的光里承载着静好岁月。

生活的流逝是幸福又痛苦。

但他们选择幸福的那一面。

————————————————

"唔.....?"睡得迷迷糊糊的荣纯微微转了转身,发现熟睡的御幸半搂着他,两人的身体几乎贴到一起,某人还把头抵在他的肩膀上,额前蓬松的发丝蹭着他的脸,有些痒痒。

他呼出一口热气,微睁着眼,看着热气在冷空气中渐渐化为白雾,一口一口,只觉得有趣。

"干什么呢?别着凉了。"大概是被荣纯的哈气动作弄醒了,御幸眯着取下眼镜后几乎啥也看不清的眼睛,把手从荣纯口袋里抽出来、帮他扯了扯被子。

"御幸前辈,你睡觉时呼出的热气都喷到我脖子里了,热热的,像被猫咪的舌头舔了似的。"

"嗯。"

"前辈你的头发毛茸茸的。"

"嗯。"

"前辈,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们上次出去旅游时在巴士上的事了。"

"恩?"

"那时你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大概是赛季刚结束,身体积攒了很多疲劳,所以坐上车没一会儿就把头靠在我肩膀上睡着了。然后呢,我看到车窗外的光太刺眼,想起你畏光,就摘下帽子挡在你脸旁帮你遮光,想让你睡个好觉。"

"嗯,我知道。"

"诶诶?你怎么知道的?你不是睡着了吗?"难得想自我表现一下的荣纯急忙翻了个身,但转到一半便被御幸用手转了回去。

"别乱动,冷气会钻进来的。"

"你还没告诉我呢?你当时难道是醒着的吗?"荣纯不满地鼓起嘴,"难得我以为自己当时特别帅气的说,结果你还是没睡好啊。"

"没有,我当时睡得很安稳。"因为难得在车上睡这么安稳,所以我想一定是你这个家伙笨拙又温柔地照顾了我一路。

像是听懂了御幸的言下之意,荣纯骄傲地哼哼以示开心,"不过,没想到我居然会梦见这件事,御幸前辈,你说这意味着什么啊?"

御幸闭上眼,感受着荣纯柔软的发尾划过自己的脸,微微一笑,把脸朝往荣纯的肩膀处深深埋了埋,放回恋人口袋里的手指抠了抠他的衣服,良久,轻轻地说:

"意味着,我们绝对是能令对方幸福的存在。"

意味着,我们两个在一起这件事就足够美好了。

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珍贵的温柔之所。

                                    【完】

结尾终于强行扣题了!撒花!
感觉冬天在温暖的被窝里午睡到饱真的是十分幸福的一件事,看了アコ太太的画后便想将这样幸福的御泽描绘出来 。这篇主要是想表达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吧。
巴士上遮光的情节是出自韩剧《当你沉睡时》,因为觉得很适合御泽所以拿来借鉴了,希望不算抄袭。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