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阡

钻a,御泽。
SD,深良,流花。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月更选手,佛系更文

【御泽】传染

#日常短篇小甜饼
#御泽刚交往时笨拙的两人

【1】

"阿......阿嚏!"

"呜哇,泽村,你果然是感冒了吧?"

课间,荣纯迷瞪着眼拿着周围人贡献的一屉纸正不停抹鼻子,把鼻头揉拧地通红通红。细心的金丸发现他的症状后,围着教室转了一圈,好不容易从生活委员那里借到了备用的口罩,忙提溜过来递给荣纯。看着一向十分元气的家伙病恹恹的样子,一时间也有些手足无措。

"怎么回事啊?笨蛋不是不会感冒吗?你这家伙身体一向很好啊。"

"啊,这是说明.......阿嚏!我不是笨蛋的.......有力证据吧?"

"啊,昨天,班上有个同学重感冒了,泽村错以为他心情不太好就上前去和人家搭话,结果聊了很久......估计是那个时候被传染了吧?"一旁的降谷努力思索了半天,像是想起了荣纯的病因,一脸平静地给金丸分享道。

"哈?!"

四道目光瞬间集中到那个正在摸摸索索戴口罩的家伙身上。

"那个......."金丸悄悄放低了音量,凑到降谷边上,有些不可置信地再三确认,"不是,我虽然知道病菌传染很厉害,但一般人会因为这个原因生病吗?"

"恩.......但是他们俩好像谈得很激动,脸隔得也挺近的。"

"......."

"应该就是这个原因了,"降谷耸了耸肩,"不过我也不确定。"

"......唉,算了,先让他好好休息一下把病养好吧。"金丸又走到荣纯边上,看着这家伙有些晕晕乎乎的样子,实在是不放心,本着将这个麻烦的家伙照顾到底的觉悟,和降谷商量了一下,两人在上课前把荣纯架去了医务室。

"医生,怎么样?"

把荣纯安置到病床上后,降谷在后边轻轻拉上了帘子,金丸则走到医生旁边,有些紧张地询问道。

"虽然有点重感冒,但还没有那么严重。"医生从柜子里拿了几包药出来,一一递给金丸,"他身体不错,吃点药再好好睡会儿应该马上就能好了。"

"哦哦,那就好,应该不会太耽误训练。"金丸松了口气,现在是大赛前期的关键时期,撇开他和泽村的交情不谈,泽村是队里重要的战力,因为一些奇怪的原因妨碍到训练就糟了。

"金丸,真是辛苦了ーー阿嚏!"荣纯就算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也不忘本能地向可靠的伙伴们表达感谢之情,听得金丸青筋直跳,直接不客气地拉开帘子抱怨道:"给我好好休息啊你这个麻烦的家伙!快点好起来才是你的任务吧?"

"金丸,真可靠啊。"一旁的降谷也由衷感叹道。

"哈?"你们以为我想啊?要不是东条和小凑都在别的班,这两个家伙又是队里重要的投手,我才不会这么过度操心呢......可恶!

金丸的心情十分复杂。

帮荣纯打好热水且监督他喝完药后,金丸和降谷就先回教室了,打算等放学后再来看他。

两人走后,医务室安静了许多。荣纯闭着眼静静地躺在床上,几束柔和的光悄无声息地罩着被子的一角,窗外的风微微带动帘子轻晃,能模糊听到远处操场上大家的呐喊与笑语。医生正在外间写字,细细的笔尖与纸面摩擦出有节奏感的沙沙声,听着引人渐困.......

明明是这么闲适安逸的环境,明明阳光的温暖与被窝的柔软令我无比安心,明明只是个小感冒而已,我泽村大人才不会将其放在眼里......但为什么,我平静不下来啊?

空虚的内心像是在叫嚣着某人温柔的安慰。

真是够了.......我才不会这么不坚强.......我才没有想让某个家伙现在待在我的身边.......

都是这奇怪的感冒的错......

"御幸前辈......"荣纯紧紧抱了抱被子,身子弓成了一个虾形,深深埋头把那句羞耻的话藏进被子里,不想让人发现,"想抱你一下。"

【2】

他们是一周前才成为恋人的。

两人都知道在大赛前的关键时期做出这个决定需要多么大的勇气,但当他们并肩走在大堤上,手指不时相碰,指尖攀上手背,两只手渐渐紧握住的时候,他们别过头,心照不宣地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对自己的投手下手什么的,我说不定会被小礼揍一顿啊。"御幸无奈地吐槽道。话虽是这么说,但他没有半点想放手的意思。

"哼哼,放心好了,仓持前辈那边我会让他只揍你一拳的。"手上传来的热度,感受到的厚厚的茧,像把摇摆不定的迷茫的心放在了沉稳的舟中,渐渐安定。他为你遮风挡雨,你也为他披荆斩棘,两人一起自信且毫不后悔地就这么走下去。

不管前方是什么。

"要是这条路永远也走不到尽头就好了。"我们就能一直这么走下去了。

即便坚强如御幸,也会有那么一瞬间想着要逃离现实。

"你说什么呢?"荣纯拉着御幸的手向上拽了拽,认真地直视御幸的双眼,"事先说好,我可是很贪心的人哦!"

"哦?"

"不仅是这条路,未来我还想和御幸前辈一起走过更多的路!"

"嗯。"

"不仅是棒球,我还想和御幸前辈一起经历更多的可能性!"

"嗯。"

"不仅是这个夏天,我......我还想和御幸前辈度过更多的夏天!"

"噗。"

"啊!真是的,笑什么啊?!我可是很严肃的喔!"

"泽村,你应该这么说......"

"恩?"

是谁的嘴凑到谁的耳边,一字一句许下少年真挚的承诺,"我可是很贪心的,所以,不仅是夏天,春天,秋天,冬天,四个季节我都想和你一起度过。"

啊,凭什么这话从这家伙嘴里说出来这么帅气,池面真是太可恶了。

明明你的脸也很红,别嘲笑我啊。

脚步放得再慢点,手握得再紧些,目光再专注些。

愿时间流动地再漫长些。

一步一步,喀哒喀哒。

一分一秒,喀哒喀哒。

夏夜的微风吹动你的发丝,轻轻晃晃。

一步一步向前走着,我们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

可惜愿望也有尽头。

"啊",荣纯停下脚步,看着前方的宿舍,"到了。"

"是的,到了。"御幸轻轻答到。末了,转头温柔地看着微微低着头的荣纯。

"那——晚安了,队长!"掩藏起失落,荣纯抬头给了恋人一个大大的笑容。

"嗯,"御幸用指腹轻轻蹭了蹭恋人的掌心,勾起嘴角温柔地对他道别,"晚安。"

时间到了。

今夜,属于恋人们的时间结束了。

"晚安。"

随着这一声告别,手就此放开。

没有回头。

不必回头。

我们可是心意相通的搭档啊。

【3】

"御幸,听金丸说泽村那小子感冒了,暂时不来训练。"回青心寮的路上,仓持把消息传达到御幸这边,注意到御幸一瞬间愣住的表情后,不经意地把目光转移到别处,"啊啊,不是说笨蛋不会感冒的吗?真没想到。"

"那个,他病情严重吗?"虽然极力掩饰住了担忧,但御幸的语速还是有些急促。

"好像不怎么严重,下午在医疗室喝了药睡了一觉,现在好像已经回了宿舍,晚上再好好休息一下的话,明天应该就好了。"喂喂,你露出的破绽太多了吧,御幸。

"啊,那就好。我等下去看看他,毕竟我是队长。"
"切,还知道自己是队长呢。"仓持不满地暼了御幸一眼,大喇喇地加快了步伐,"我等下直接去练习了,宿舍应该没有人。"

"诶,仓持......"

"你抓紧时间吧。"仓持没有回头,"好好安慰下那小子。"

唉,果然还是瞒不了这个人啊。御幸无奈地耸耸肩,明明长着一张不良脸,但这细致至极的洞察力和超高的情商还真是可怕。

真可靠啊,哥哥大人。

回到宿舍放好包后,御幸下楼张望了下。大赛将近,大家都在抓紧时间争分夺秒地训练,宿舍周边十分安静,空无一人。

"这样的话,我不能迟到太久呢。"

御幸走到五号室门前,敲了敲门,隔了几秒后轻轻打开门进来。

"泽村,你现在感觉怎样?"

"!"裹着被子下床来开门的荣纯一看到来人是御幸,连忙一个打滚就近滚到了浅文的铺上,把自己裹成了一个茧状。

"......看来还挺精神的嘛。"御幸反手把门关上,一步步走进荣纯,拍了拍这坨大大的蚕宝宝,感觉到了荣纯在他手底下微微扭动,看着他这别扭样有点欲哭无泪,"怎么了?不想见到我吗?"

"......才不是。"荣纯闷闷的声音透过被子传过来,"你离我远点啦,我怕会传染给你。"

"我才没有这么脆弱。"御幸在床边蹲了下来,伸出手一下一下轻轻拍着荣纯的被子,像哄小孩子一样,"难得我偷偷溜过来了,不给我看看你的脸吗,泽村君?"

"不......不要!"荣纯微微动了动,把被子蒙地更紧了,"你可是队长!不能让你有一点点意外!"

"哦~"御幸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缩回了手,"但我感觉没那么简单啊?"

"......"

"我听降谷说了哟~你好像是被那个感冒的同班同学传染的。"

"......."

"我很好奇,两个人得多近的距离、多久的谈话才会令你这个身体这么好的家伙都中招了呢?"

"......才没有很近......"

"恩?"御幸站起身来缓缓靠近荣纯的头部位置,把脸贴在他的被子上,"我可是你的恋人,泽村。"

"......."荣纯默默透开一个小小的口子,让声音能更好地传达出来,"我原本只是想鼓励鼓励山田的,但他说到上次帮我打听的......那个了。"

"那个?"荣纯的声音虽然很微弱,但御幸听到后却感到心跳有些加速。

"......就是......我听我们班上的女生说,有一个情侣的手链,是最近很流行据说很有效的一个饰品护身符.......恰好山田家离那家店很近,就让他帮我打听打听......听说有男款的所以有点激动,靠近了点......"荣纯的声音越说越小,御幸估摸着这家伙脸已经红透了。

"真是的,放过你了。"拍了拍荣纯,御幸正打算起身。虽然猜到了几分,但御幸还是为恋人的用心而感到幸福。可现在不是交流感情的好时机,泽村需要好好休息,他还是晚些时候再来看望他比较合适。

......

咦。

御幸向上扬的身形止住了。他低头,看到荣纯从被窝里伸出手,紧紧抓住了他的衣角。

"泽村......?"来不及惊讶,荣纯攥着他衣角的手往里缩了缩,细细的声音下是因为觉得羞耻而有些别扭的话语。

"......我觉得我很坚强的,才不会被区区感冒打败。"我才没有屈服于病症。

"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自感冒后,总感觉有点奇怪。"我只是.......莫名想要点安慰。

"......御幸前辈,你能抱抱我吗?"不知为什么,我想触碰你。

"......啊,真是服了你了。"御幸捂着脸轻轻叹了一声,弯下腰,隔着被子抱住了荣纯,力道由重变轻,不想放手的,温柔的,怜惜的,像抱住了他的整个世界。

啊啊啊,这家伙怎么这么可爱啊。

"你肯定把感冒传染给我了。"御幸低声嘟囔道。

不然我的脸为什么会这么红。

【完结】

(人在感冒生病时会有点脆弱,情感需求较强。这次是想讲一个在两人刚交往时泽村感冒后莫名想拥抱御幸的故事。)

评论(15)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