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阡

钻a,御泽。
SD,深良,流花。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月更选手,佛系更文

【御泽】来交换吧

#【misawa周定题】这周题目:这只是个意外 @◆misawa周定题
#轻松脑洞文,各种脑洞段子集合
#仍是傻不拉叽的对话体文风

【1】

生活中总是有各种各样奇妙乃至奇幻的事情发生,比如超能力啦,魂穿啦,会说话的动物啦,等等等等。

但钻a的世界是一个普通的世界,大家都是普通人,普通地努力着,普通地拼搏着。

所以泽村荣纯和御幸一也压根没想到这么扯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他俩互换身体了。

【2】

"唔......"怎么感觉睡得不怎么舒服啊,枕头感觉怪怪的.......怎么回事?眼睛上也感觉少了什么......

御幸一也是个认枕头的家伙,眼睛畏光又敏感,所以他要想好好睡觉一定得有个熟悉的枕头和舒服的眼罩。

御幸意识朦胧地摸了摸脸,果然,眼睛上空无一物。

"真是的.......被谁恶作剧了吗?"

他缓缓起身,坐着晕乎了一阵后,踩着楼梯下床。准备走到桌子旁去拿眼镜。

咦。

有点不对劲啊。

我的桌子.......是在这个位置吗?桌上的物品也不同.......也没看见眼镜......对了,明明没戴眼镜,为什么我还看得清桌上的东西?

低头一看,这件衣服也不是自己的啊?!

御幸整个人猛然清醒了过来,他努力稳定住情绪,梳理了一下思路,缓缓转过头,往房间内扫了几眼。

虽然房间内光线有点暗,但是,粗略一看,这果然不是自己的房间。

御幸走到床边,往下铺那个熟睡的家伙脸上瞧了瞧,再默默地走到另一张床边,瞅了瞅那熟悉的绿毛。沉默。

"不会吧......?这是把我和泽村互换了床位吗?"

御幸打开门飞快地走到洗漱间,然而,看到镜子的那一瞬间,他整个人都僵住了。

.......喂喂,开玩笑也不带这样的吧?这也太奇幻了吧?

镜子里赫然是一张很熟悉的脸。熟悉过头了,这张脸的主人天天在他面前转悠,用他那大嗓门彰显着十足的存在感。

"我不是在做梦吧,哈哈哈?"

难道是总开泽村的玩笑,被正义的棒球之神惩罚了不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怎么回事啊?!"

听着宿舍二楼那边传来的惨叫,御幸残存的那点侥幸心理终于崩溃了。

【3】

".......所以,你俩现在这是,额,那什么,身体互换了吗?"

食堂里,大家把这两倒霉蛋团团围住,一脸震惊。

顶着荣纯的脸,御幸倒还比较镇定,这难得的冷静脸让大家都有点不适应,忍不住抬头时不时打量几眼。

"泽村那家伙,这样看好像还挺帅气的?大将之风啊。"

"说什么呢,他身体里面现在是御幸前辈吧?"

"真的诶,感觉两个人的气质瞬间不一样了......."

窃窃私语的群众们默默地把目光转向了御幸身边的另一位——顶着御幸的身体的荣纯正不自然地摆弄着鼻梁上的眼镜,身体动来动去,很不适应现在的状况。

"御幸前辈,你还真是辛苦啊!这眼镜戴着真不舒服,但一拿开就看不清东西,真的好不方便啊!"

"御幸前辈,我大早上醒来的时候真是吓到了!一睁开眼发现什么也看不见,后面才发现是戴了眼罩。对了,前辈你是不是眼睛上不戴个什么东西就不习惯啊?"

"还有,我换衣服的时候,发现你的身材......."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御幸的冷静终于维持不下去了,再让这个笨蛋说下去他不知道要偏到哪里去。

"我觉得还是我自己的身体比较好。"荣纯低着头不满地嘀咕。

混蛋,为什么你看上去这么委屈啊?!我也是受害人之一好吗?我都还没抱怨什么呢?!我当然也想换回来啊!

自诩沉着理性的御幸忍住了心中喷涌而出的吐槽,以努力维持自己的形象。他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安慰旁边的荣纯,"没事的,说不定过会就换回来了,现在大家也在帮我们想办法不是吗?"

大家: .......让我们接受这个事实就已经很困难了,说真的,看着你俩精分一样的真的很痛苦啊!

"你们是一早起来发现被交换了身体的吗?"作为细心担当的仓持站了出来,他慢条斯理地分析整个事件,"你们两个想想,在这之前有没有碰到什么不寻常的事?特别是你们共同遇见的事。"

"没有啊,我就像往常一样,练习完了就洗澡回宿舍睡觉了。"荣纯偏头看了看御幸,"御幸前辈也是这样的吧?"

"嗯。不过,我和泽村昨晚一起练习了一会numbers。但当时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

"是啊,我就像往常一样,每一球每一球都用尽全力地往御幸前辈的手套里投过去。"

"不过有几球还是没什么长进呢,啊,好像还投偏了。"

"哼!你昨晚是这么说了呢!"

"不过确实投的不错。"

"昨晚你没有说这句话吧?!什么,这是在讽刺我吗?"

"你,真是听不得夸奖呢,各种意义上来说。"

"御幸前辈才有问题吧!为什么夸人要这么拐弯抹角的?!哼,都是因为你这样我才会想着要是我们投捕互换的话我一定是个更加温柔的捕手!"

"....哈?你刚才说啥?"

"嗯?!"

"这不就是原因了吗?!"一旁的仓持简直看不下去了,"是因为泽村有了这种想法所以才变成这样的吧?"

"诶?!我原来这么厉害吗?"

"没有在夸奖你啦,呃,荣纯君。"看着御幸那张脸,小春实在做不到像以前那样自然地和荣纯相处。

"主要是,今天还有练习。暂且不提总是来看我们练习的OB们,御幸现在这么受关注,单是记者那边也很麻烦吧?"仓持烦躁地抓了抓头,看向阿边,"阿边,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确实.......队长和左投突然一起请假什么的很奇怪呢,而且御幸还是正捕手兼四棒,在大赛前期要是被报道出了什么问题的话,对士气也有影响。"阿边和御幸对视了一眼,"这件事还是交给监督来处理吧。"

【4】

"御幸和泽村去室内,其他人一切练习照常进行。"在短暂的震惊后,片冈监督如是决断。

"对外宣布我和泽村在秘密特训怎么样?这样也可以给听到消息的外校施加些微心理压力。"到底是队长,面临重大困境的当下,御幸还不忘利用虚假情报去扰乱其他学校。

"嗯,我也是这么打算的。御幸,你和泽村暂且只做些保守的练习,尽量快点找到换回身体的办法。"

"好的。"

一边,荣纯听到监督的决定后还有些失望。"我本来还以为这是个大展身手的好机会呢,说不定还能用御幸前辈的身体去轰一发全垒打。"

"这是不可能的吧?!"在御幸外表的威压下憋了半天不敢造次的金丸终于忍不住吐槽,"就算是御幸前辈的身体,你又没有那个技术和手感!"

"什么......."

"而且,要荣纯君去代替御幸前辈还是很困难的吧?要是弄伤了御幸前辈的身体就不好了。"一旁的小春笑眯眯地插嘴。

"小春!连你也.......我,我短打还是很厉害的!"

"泽村你还是做些保守练习吧,"东条也劝说道,"再怎么说,强棒不可能在练习时一直短打啊。"

"虽说我不怎么在意,但我觉得队长的形象还是关乎着整个球队的形象的。"奥村面无表情地看着荣纯,盯了一会儿后果断地转过了头。"毕竟泽村前辈激动起来太像个笨蛋了,在场上一点都不稳重。"

"什么?!小狼崽你说话太狠了!"

"奥村说的也是事实吧?你们俩反差这么大,在别人面前一下就会被拆穿啦。"金丸示意荣纯看看御幸,"说实在的,你什么时候也能像那样就好了。"

"我知道的啦,就是有点跃跃欲试而已......."看到大家都一致表示反对,荣纯不禁有些丧气。

"你要是想试试的话,我可以陪你哦。"出乎大家意料,从刚才起就一直默不作声的降谷一下子就说出了令大家十分震惊的话。

"诶?你认真的吗?"荣纯疑惑地看着这个竞争对手,不禁有点警惕,"你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嘛,我还挺好奇的。"降谷老老实实地说道,"你用御幸前辈的身体能不能接到我投出的球。"

"不不不不不降谷你冷静点!"想象了一下降谷那恐怖的球速和杀伤力,众人连忙打断他这可怕的想法。

这两人组成投捕的画面太美好了简直不能想象。

"切!我才不会怕你嘞!有种换回身体后我们俩来试试啊!"被激起斗志的荣纯也不肯示弱,"毕竟我也是很了解你的球的!"

"试个鬼啊!你们两个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了就是对队里最大的贡献之一了。"刚刚和监督商量完事宜的御幸一走过来就听到这两个笨蛋投手的笨蛋发言,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啊混蛋。"

"切,我也就是说说而已,队长还真较真。"

"即使里面是队长,但看到这张脸说这种话还是有点不爽啊。"

".......你们两个要上天是吧?"御幸恐怖地微笑了一下,"这样吧,谁再说一句我就一天不接他的球。"

听到这句话的两人瞬间老实了,纷纷闭嘴,态度恭敬。

"怎么说呢,看到这样的画面总有点心情复杂啊。"小春看着荣纯(御幸)把降谷和御幸(荣纯)收拾地服服帖帖的,感觉哥哥一定会对这件事非常感兴趣的。嗯,或许应该趁现在拍张照片发给他看看。

"还是让他们快点换回来的好,我是真不习惯啊。"金丸也十分赞同,"看着那张脸我都不怎么敢说话,虽然很傻。啧,一定不能让这样的御幸前辈被外人看到。"

一边,濑户看到奥村默默地看着御幸和荣纯发呆,有些好奇,"光舟,你怎么了?"

"......总觉得有些别扭。"奥村看着用荣纯的脸露出了得意微笑的御幸和顶着御幸的脸瞪着降谷的荣纯,"那两人真厉害啊,即使这样了也没变。"

【5】

"所以——在这期间我们暂时在室内练习,知道了吗?别随便跑出去哦。"

"哦。"

"你先去做一下拉伸吧,不过别太过火,我身体的柔韧性可没你好。"

"但你的肌肉比我结实哇。"荣纯摸了摸腹部,像是想起了什么,手慢慢往下伸去......."对了,还有那里......."

御幸急忙上前一把抓住了荣纯借着他身体胡作非为的手,"你这家伙!" 可恶,看着他用自己的身体做这种动作真是太羞耻了。

"哈哈,开玩笑啦。"荣纯噗的一声笑出了声,"没想到御幸前辈挺纯情的。"

哈?

"啊,近距离一看,御幸前辈也没比我高很多啊,看来我还是有希望超过你的!"

这家伙......是不是互换身体后有些嚣张啊?真忘了以前是谁开谁的玩笑吗。

"那,我去做拉伸了......."

"泽村。"

"恩?"

"你知道我们现在这样意味着什么吗?"御幸展开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意......意味着什么?"荣纯有点不好的预感。

"意味着......"御幸凑上前拉着荣纯的领子往下一扯,凑到他耳边说:"我们是除了自己以外最了解彼此身体的人啊。不是吗?"

"!"荣纯猛地推开了御幸,忙转头跑远了。只不过他离开的一刹那,御幸没有漏掉荣纯红透的耳朵。

只不过,看着自己的身体变成那样还真是不爽。丝毫没有胜利的喜悦感。

【6】

"准备好了吗?"御幸穿戴好护具,拉下面罩,蹲了下来,"只是稍微试一下啊,要是有任何不舒服就停下。"

"嗯嗯!"刚刚的害羞如今已被兴奋取代,荣纯推了推眼镜,抬起腿,眼睛笔直地看着前方的手套,扭腰,向前踏步,向前一投——

"啊!"

"啊。"

御幸接到这个中途被强硬改变了球路的滚地瓜后,急忙站起身,掀起面罩朝荣纯跑去,"怎么了吗?"

"我......我的手臂......差点扭到了......"荣纯有点尴尬,他一专注起来就下意识用了原来的投球姿势,却忘了这不是他的身体,向后扭着手臂时因弯曲角度过大差点扭到了关节,幸亏他反应快强行中断了投球姿势,砸了个滚地瓜,不然弄伤了御幸前辈的身体就得不偿失了。

"啧,果然还是不行吗。"御幸也皱着眉看了看手套,"我接球时也不太习惯你的身体,反应慢了一拍。"

这下糟了,为了预防最坏的状况,他才在监督的授意下同意和泽村练习一下投捕的,但是,果然行不通啊。怎么办,他和泽村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给队里添麻烦,仔细想一想,怎么解决这种困境.......关键是什么.......

荣纯看着皱着眉一脸严肃的御幸,低下头,感到十分内疚,说到底,都是因为他的胡思乱想,让队伍在大赛前的关键时刻出了这种岔子,还差点让御幸前辈的身体受伤.......明明投捕都是正确的人,却在这种状况下显得十分滑稽。

"泽村,你说过的吧?想和我互换投捕试试看。"御幸举着手里的捕手手套,"要来试试吗?"

"诶?但是,我没试过......"

"你想试吗?"御幸那双属于荣纯的琥珀色眼睛直直看着他,"你想试吧。"

".......是的。"荣纯握紧了拳头,也直直地回应过去,"虽然有这个念头是因为看了药师秋季大会时的表现,但我想以御幸前辈的角度来更加了解前辈你的配球。"

"嚯,那不就得了。"御幸取下了面罩,冲荣纯底气不足地笑了笑,"事先声明,我投的球也许会令你失望哦。"

.......

哈。

身上负着厚重的护甲,不常用的手上拿着与以往不同的手套,护目镜之外,视线被面罩局限在了前方,以特殊的姿势蹲在地上,看着前方的投手。

哈,这就是御幸前辈平常的视角吗?哇,护甲好重,没蹲多久感觉脚就有点发麻了,御幸前辈是一直克服着这样的困难在球场上接我们的球的吗?

荣纯抬起头,看着前方的御幸,咽了咽口水,有些紧张地确认,"御幸前辈,你可以投了吗?"

"喂喂,你怎么比我还紧张啊。"御幸拿着球的手也有些出汗,虽然他速传很厉害,拥有丰富的棒球经验,和投手相处的时间也很长,但不代表他一定能以投手的身份投好球啊。

啊啊,这种时候,泽村怎么还是那么坚定地看着我,真是受不了这家伙。都说了不要对我抱有太大期望了吧?

这家伙,果然还是应该作为投手站在投手丘上去发光啊。

荣纯紧盯着御幸,那一串动作在他脑内放慢了速度一格格播放。不要紧,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对面都是他最熟悉的人。冷静下来,顺着御幸前辈刚刚的教导,好好运用下半身,用身体正面去接球,让球落在手套的正中心.......!

正如我在投手丘上坚定地看着御幸前辈、看着他的手套一样,御幸前辈也像我现在这样,笔直地看着前方,看着我,和我的球!

哈。

什么啊,我们是一样的嘛。

【7】

"喂,小凑,你刚刚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仓持拿着球棒转过身,有些疑惑地看向室内训练场那边,"我好像听到了球进手套的声音。"

"诶,那边是荣纯君他们吧?"小春也有点疑惑,"等等,我......好像听到了笑声?"

【8】

你满足了吗?

是的,十分,十分满足哦。

那就好。

【9】

迷迷糊糊中,御幸好像看见了泽村取下面罩时的脸。那张脸时而模糊,时而扭曲,像信号不好时的电视屏幕,不停发出吱吱的噪音,倏地,咔嚓一下,无意义的信号条拼成了泽村当时的笑容。

耀眼的,自信的,幸福的,他笑着对御幸说,前辈,我十分满足了。

【10】

"早啊!御幸前辈!"

第二天大早,一推开门,泽村荣纯那张脸就元气满满地凑了过来。一如既往。

昨天的他们仿佛是个梦。

"早啊,泽村。"

"今天还会接我的球吧?我想要投一百个!"

"笨蛋,想得美。"

嗯,看来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

钻a的世界里,一如既往地忙碌 。

    
                                                    【完】

(原本想写个搞笑的沙雕文,但不知为啥中途跑偏了.......emmmm,看来还要再接再厉)

评论(8)

热度(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