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阡

钻a,御泽。
SD,深良,流花。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月更选手,佛系更文

【御泽】你所诠释的幸福

#摸鱼的短篇小甜文
#御泽交往后设定

【1】

"那个,御幸选手最近有什么感到困扰的事情吗?"

兜兜转转绕了一圈,话题终于又抛给了这个男人。霎时,整个节目组都打起了精神,看接下来能不能从这个男人的表现中撬出什么有爆点的新闻。

"困扰啊......."御幸交叉着双手,镜片后的双眼透过镜头,微微有些出神,"最近总是迟到,这还挺让我困扰的。"

【2】

临近深秋时节,气温渐渐降低,街上的人们都穿上了厚实的大衣,宽大的衣角微微随风摆动,在秋色的纷飞中煞是帅气。

"虽然枯黄色的落叶比较具有季节感,但还是想看看火红的枫叶啊。"坐在公园木质长椅上的荣纯捻起一片飘落在椅面上的落叶,右手拇指和食指捏着叶根调皮地转了几下,哈了几口热气,埋在领口下的脸冻得微红。

"秋天啊——,真是爽朗的季节呢。"荣纯松开手,让风衔走了手上的落叶。左手将热乎的奶茶拿过来置在腿上,两只手一起捧着奶茶温暖的纸质杯壳取暖。

"啊,泽村,抱歉,等很久了吧?"

虽然刚刚就听到了某人奔跑时熟悉的脚步声,但荣纯坏心眼地没有转过头打招呼,待这个人气喘吁吁地大喇喇坐到他身边时,他才假装大吃一惊地回应,"呀,御幸前辈,你什么时候来的,我都没有发现。"

"骗我呢,明明刚才微微偏了一下头。"御幸喘了几口气,偏头看了看荣纯,不满地直皱眉,摸了摸他冻得红红的脸,忙把脖子上的围巾取下来给荣纯一圈圈围住,边围边心疼地教训他,"笨蛋,天气这么冷,也不知道围个围巾再出来。"

"嘿嘿,感觉还好啦。"荣纯笑着举了举手里的奶茶,"这个很暖和的。"

"抱歉,没想到又迟到了......你等了三十分钟了吧?"御幸有些懊恼地揉了揉头发,看着坐在寒风中的恋人,十分内疚。自他进入职棒后,撇去各种各样的比赛和练习,还得和队员们一起去参加一些媒体采访。随着他在职棒中越来越活跃,类似的媒体活动也越来越多。原本他和泽村能见面相处的时间就很少了,因为这些杂七杂八的事的影响,最近和泽村的约会他已经迟到好几次了。

但这个傻小子每次都在原地老老实实地等着,一等就三四十分钟。急急忙忙地赶来后,这家伙也不生气,只是傻乎乎地笑。

看得他心疼死了。

笨蛋一个,不要那么懂事啊。

"没什么啦。给,热乎乎的咖啡。"荣纯把包里的纸袋拿出来递给御幸,"吸了那么多冷气,来暖和一下胃吧!"

"什么啊,你这家伙没资格说我吧。对了,以后碰到这种天气就去建筑里面等吧,我会尽量快点赶来。"

"好好~"

"反正又不会听吧,让我省心点啊,笨蛋。"

"我一直很让人省心,反观御幸前辈,如果不是我的督促,才不会想到及时去补充物资吧?明明公寓里都没有食材了。"

"你不来的话,我都没怎么在家里做饭了,所以不需要那么充裕的食材。"

"什么啊,果然,没有我的话御幸前辈就照顾不好自己的身体了啊!那样的话我会经常来公寓突击检查的哦?"荣纯凑过来坏笑,"反正我有某人给的备用钥匙呢。"

".......啰嗦。"御幸红了红脸,随即不甘示弱地反击,"我是没所谓啊,就是不知道某人能不能受得了。"

听到御幸的暗示,荣纯尴尬地转移话题,"啊,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出发吧,不然超市的人就多了。"

踱步在大街上,握着荣纯热乎乎的左手,御幸看着这家伙欢脱地指着满街落叶高兴地嚷嚷,拉着他向前走。

空气中都充满了笨蛋的气息啊。

你说什么呢?!

哈哈。

只要在这家伙身边,我就能很幸福了。

愿时间再慢些。

【3】

"仓持,要是你的话,对象总是迟到那么久应该会很生气的吧?"

"这种事别问我!我又没有对象!"

小酒屋里,御幸正和好久不见的友人叙旧。这几天御幸跟着球队出来打比赛,恰好来了仓持工作的地方。比赛结束后,御幸便和教练请了假,和仓持在附近的酒屋碰头。

寒暄几句后,谈话的内容就离不开同一个家伙了。

"真奇怪啊,泽村为什么就不生气呢?"御幸苦恼地撑着脸,用手捏着酒瓶颈部轻微晃动,"这家伙不是那种会默默忍受的性格啊?"

"这种事直接去问本人不就好了!"仓持嫌弃地撇了眼失落的友人,简直不能想象这个暗自苦恼像个怨妇似的家伙和在球场上既冷静又果决有胆识的家伙是同一人。

真是见鬼了,没想到这家伙和泽村在一起后就跟个患得患失的小鬼头一样。这是把自己当情感咨询师了吗?!

"嘛,泽村和你不一样,那家伙基本都是有话直说,既然他本人没什么表示 那就代表他没那么介意吧?"没办法,好歹是多年的挚友兼同伴,耐下心来意思意思一下吧。"你也是,不能在这方面坦诚点吗?有时间对我抱怨还不如亲自向泽村去确认一下,你们的感情没有这么脆弱的吧?"真是的,这都在一起五年了,还这么扭扭捏捏。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能受得了这两家伙在一起的。

"唉,这种事问仓持确实也就这一种回答呢。毕竟你也没谈过什么恋爱。"御幸佯装失望地叹了口气。

"混蛋!你有种不要主动来联系我啊?!每次都是聊不了几句就开始炫耀或诉苦了,我是你俩的情感保姆吗?!"

"啊,这个称号不错呢。"

".......啊,懒得理你。"仓持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对了,我这边也快要升职了,等有时间我就去东京看看。毕竟五年没怎么见了。"

"是啊,都五年了。"

"希望这次同期会能顺利举办啊。"

"嗯。"

【4】

回到东京后。冬天。御幸终于迎来了他的假期。

这天晚上,御幸正在公寓做饭。好不容易有时间可以和泽村好好相处,正好这家伙大学也放假了,可以搬过来和他一起住一段时间。

御幸系着围裙乐呵呵地做着各式美味的料理,都是泽村和他爱吃的,摆满了整张桌。浑然没注意时间的流逝。

"啊啊,抱歉啊御幸前辈,下雪堵车了。"

荣纯把包放进房间,脱了外套后钻进了厨房。

"哐哐,看,这是赔礼用的点心!"荣纯把盒子里面的抹茶蛋糕拿出来举到御幸面前,"这个店最近可火了,我刚刚在店里尝过,没那么甜哦。"

"唔,"御幸偏头看了看蛋糕,趁着荣纯没反应过来,欺身上去吻了一下。

"尝不出来啊。"

"笨.......笨蛋眼镜!这样怎么可能尝得出来!"荣纯的脸涨得通红,忙把蛋糕装好放桌上。

"下次别带什么赔礼了,反而是我,总是迟到,让你等那么久,该抱歉的是我才对。所以,你要是感到生气的话就说出来吧。"

"什么啊,"荣纯一脸疑惑地看着御幸,"我为什么要生气?"

"不,因为,我总是........"没想到荣纯的反应这么奇怪,御幸反而有点手足无措。

"切,御幸前辈太迟钝了吧。"荣纯走到碗柜前去拿碗筷,"我才没工夫去想那种事呢。"

"诶?"

"唉,居然不明白吗?"荣纯拿着筷子指指客厅那边的时钟,"我和御幸前辈约的是七点吧?但我是七点三十才到的哦。"

"是吗......?我都没察觉到......"

"就是这样!"荣纯把拿过来的碗筷放到桌子上摆好,迟疑了几秒,偏过头,有点脸红,"等待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幸福,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去生气的吧?"

"......"

"什么啊!"听到御幸那边半天没反应,荣纯恼羞成怒地转过头来。自己害羞半天好不容易才说出来的,这家伙要是敢笑话我的话......

只见御幸站在原地,用手捂着发烫的脸。

这家伙的直球果然可怕,杀伤力太大了吧?这样看来,我先前的烦恼都算什么啊?!

"泽村,"御幸的嗓音喑哑了些,"今晚我可能不会太温柔哦。"

我也是,只要想到你,无论何时都感到十分幸福。

幸福到舍不得浪费珍贵的时间去感到生气。

                                                                                        【完】

虽然完全没有写出想要表达的那种感觉,但此文的灵感是来源于《小王子》这两句话:
"如果你驯养了我,普通的事情也会变得极为美好。"
"假如你经常四点到来,我从三点起就会开始觉得快乐。"
——此翻译源自于《星の王子さま》(日文版《小王子》,这两句话的翻译好像有几个版本,个人较喜欢这个版本的翻译)
另外,虽然是无关cp,但超级推荐B站关于Eva薰嗣的一个视频【小王子】,BGM是3055,日文版本的小王子也是在这里面看到的,非常棒的一个视频。

评论(3)

热度(1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