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阡

钻a,御泽。
SD,深良,流花。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月更选手,佛系更文

【御泽】起风了

#第一次赶上生贺,祝滴滴生日快乐! @涓滴 滴滴答答滴滴滴答答答滴滴答答滴滴滴答答滴滴答滴滴滴滴滴

#短篇小段子,看过136话后的脑洞文,内有私设
————————————————

夏季集训的一个晚上,大家在洗澡后照常聚集到了五号室,仓持小春等人围在一起打游戏,白州则和川上坐在一起聊着最新的音乐专辑。

"哇哈哈哈!大家今天也来了啊!"比开门声更早一步响起的是某人那熟悉的大嗓门,然后,像往常一样,荣纯又被大家吐槽了:

"泽村吵死了!"仓持在激烈的战斗之中还抽空嫌弃了一下亲爱的后辈,旁边的小春则回了个头,一脸笑眯眯地和好友打招呼:"荣纯君最近真是有精神呢。"

"......小春,好可怕!像大哥一样!"荣纯看到小春的笑脸后立马本能地退到了门边上,憋了半天,还是忍不住为好友逝去的可爱而惋惜,"果然天使堕天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吗?!"

"泽村,你看到御幸了吗?"一旁的白州看着小春愈加灿烂的笑容,默默把荣纯扯到一边,试图拯救这个单纯的孩子。

"没有啊!怎么,队长他还没来吗?"荣纯倒是很容易被忽悠,一下子就被转移了注意力。不一会儿,他就拍着自己的胸脯信誓旦旦地出门找御幸去了。

"队长!你一个人在房间里干什么呢?"推开御幸寝室的门,荣纯一眼就看见了正一个人坐在地上背对着他捣鼓什么的御幸。

"啊,是泽村啊?"御幸对荣纯的到来倒是不怎么意外,他回过头,笑嘻嘻地冲荣纯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十分好奇御幸神神秘秘到底在干什么的荣纯轻轻关上门,小跑着凑上前去,发现御幸刚安装好了一个游戏机。

"这个游戏机是——是纯桑和哲桑他们还在青道时的那个!"荣纯瞧着这个游戏机很眼熟,没一会儿就想起来了。

"是的,当初大家总跑到我房间里来玩,仓持他们爱打游戏,就合伙买了这个游戏机。前辈他们引退后,这东西就被留下了。我刚刚清理房间时把它翻了出来,安装了下,好像还能用。"御幸一边和荣纯解释一边摆弄着这个游戏机,看着这个有些老旧的游戏机,回想起去年这时的情景,不禁有些感慨。

这么快,已经到这个时候了吗。

感受到御幸的些微不对劲,一旁的荣纯有点迷茫。他看了看这个游戏机,心里一亮堂,成功地把御幸的沉默式感慨错误地理解为:御幸看到这个游戏机后触景生情,感到寂寞了。

"队长,没关系的!"一只手有力地搭上了御幸的肩膀,然而被安慰的主角本人却有些懵圈。御幸一脸疑惑地看着荣纯,低头瞟了瞟荣纯的手,再偏头瞧瞧荣纯那仿佛憋了一肚子话下一刻马上就要喷涌而出的样儿,电波对上,瞬间明白荣纯想歪到哪里去了,顿时十分无奈。

"啊咧~你刚刚不会以为我感到寂寞了吧?"御幸久违地用他那欠揍的轻浮语气调侃荣纯,一时间,正准备放言"还有我陪在你身边呢"的荣纯卡顿住了。乍一听到这个说话语气,身体本能的反驳欲望与滑到嘴边的暖心言语发生了冲突,像是突然啃到了纳豆味儿的大福,整个人都僵住了,无法反应。

有多久了?这家伙自从当上队长后就渐渐变得靠谱正经了起来,偶尔几次的坏笑都觉得格外少见。刚才这一句,恍惚昔日那个爱用讨厌的语调逗弄他的少年霎地回来了,身边还是那个一年前骗他留在这个房间陪哲桑下将棋而自己躲去一旁睡觉的御幸一也。

以前是御幸一也,现在是队长了。

这种感觉,还挺奇妙的。

一向吵吵闹闹的家伙突然沉默了下来,这倒让御幸有点不自在了。为了缓解这种奇怪的氛围,他捏了捏手指,豁了出去,指着游戏机对荣纯说:"要不我们来玩玩游戏?我还没和你打过游戏呢。"

"诶?"

五号室里,仓持打通这一个关卡后,趁着游戏播放着过渡画面时转头问刚刚进门的前园,"阿园,你有看见御幸和泽村吗?"

"没有啊,他们没来吗?"前园往门外边张望了一下,疑惑地挠了挠头,"你找他们有事?要不要我去帮你喊喊?"

"啊啊,不用了,没事。"仓持咯噔咯噔松了松手指,准备专心投入下一场战斗。

"话说,御幸前辈他不打游戏的吗?"中途加入游戏阵营的拓马左右看了看前辈们,十分好奇。

"啊......那家伙啊......"仓持仿佛想起了什么糟糕的回忆,脸上平静的表情一瞬间变得难以言喻,语气中夹杂着嫌弃、无奈、害怕与恨铁不成钢的愤怒,"得了吧,那家伙就是个游戏黑洞,我是一辈子都不想再和他一块儿打游戏了。"

扑通。

"啊————!"

第六次掉入同一个毒水坑的小人一声惨叫,成功且高效率地结束了此局游戏。

"......."

"......."

荣纯一脸心如死灰,慢慢转头,沉默地盯着旁边这位的脸。

"啊,哈哈哈,刚刚手滑了一下,意外,意外......"御幸心虚地把目光移向别处,努力屏蔽掉来自自家投手鄙视与震惊的目光。

"咳咳,没事的,不要放弃,再来一次!"好在荣纯心比较大,片刻的惊奇后,立马带着御幸积极地重新挑战。

难得看到御幸这么出糗的一面,荣纯不由得十分感动:御幸前辈这么信任我,终于对我坦诚了一次,我一定不能辜负他的信任!

御幸保持着帅气的微笑,在又一次死在同一个毒水坑里时,不由得对手中的游戏柄投去了疑惑的眼神。

"......"这不是游戏柄的错吧?!荣纯忍住了吐槽的欲望,难得看到御幸前辈这么傻傻的一面,他一定要憋住笑!

"没关系,再来!"

.......

"加油!御幸前辈!你可以的!不要放弃!"

荣纯在游戏中的风格如他平常打棒球一样,虽然有时比较莽撞,但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很多次都是吊着最后一口气,在关键时刻反败为胜。一次一次的游戏中,御幸也渐渐被荣纯所感染,原本他就很聪明,有的机关设计一眼就能被他找到最佳解决方法。于是乎,屏幕中,前面的红小人身轻如燕,动作滑溜,誓与每一个毒水坑死磕到底,总能在别人以为他大势已去时哼哧哼哧地一点一点爬上岸;后边的蓝小人磕磕碰碰,慢慢悠悠,闲庭信步,指点江山,只要不对他有较高的技术要求一切都好说。两人通力合作,一个大胆一个慎密,倒是玩得十分愉快。

"御幸前辈!你这不是能行嘛!"面对最后一个关卡,莫名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般的感动与骄傲的荣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总觉得下一秒自己的泪花就要出来了。关卡最后,胜利之门就在眼前,又一次站在毒水坑面前,御幸深知自己的跳坑技术已得到了提升,按理说过这个坑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就在这时,他斜着眼睛,无意识扫了荣纯一眼,看到他亮晶晶的眼睛专注地盯着屏幕,眼里的期待和感动仿佛要溢出来。

屏幕光反射在他琥珀色的眼睛上,像一块美丽的宝石被阳光照着闪了一下。

扑泠,扑泠的。

他要是成功跳过去了,游戏就结束了吧。

可他还想再名正言顺地看看这美丽的眼睛。

于是他在按下前进与跳跃键时,故意慢了一拍。

扑通。

小人儿掉进毒水坑了,没溅起一点水花。

他的心也随小人儿一起掉入了一片不知名的湖泊中,却是水花点点,波纹漫漫。

"......"这是什么感觉?

御幸愣住了。

他捏着游戏柄的手不自觉地僵住了。

"御幸前辈,没事的!我们再来一次吧!"以为御幸承受不了这个打击,荣纯软下声音,温柔地拍了拍他的手以示安慰,继续激励御幸。

御幸低头,手上,刚刚被荣纯轻轻拍过的地方,像定住的人被解了穴一般,一刹那就恢复了知觉。他感觉到,手上那块皮肤的温度异常高,仿佛被一簇小火苗时不时挠几下,手上热,心里痒。

被定住的人只有那唯一一种解穴的方式吗?

他不知道。

心里涌起的那种陌生的感觉令他有些无措,他假装镇定,微笑着对荣纯解释他刚才的失误。

"没事的!"荣纯眯起好看的眼睛,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我会陪在你身边的!队长!"

啊。

起风了。

那片湖,泛起了浪花。

          【完】

小番外:

第五次死在最后一关时,荣纯终于按捺不住,试探着问道:"御幸前辈,你......应该不是故意的吧?"

"这个嘛~谁知道呢?"

"御幸一也!!"

五号室内,仓持也终于忍耐不住,气势汹汹地打开门朝楼上喊到:

"御幸!泽村!你俩到底要在上边磨叽多久啊?!御幸!你找个游戏机电池用得着这么久吗?!"

"......"两人默默把游戏手柄收好,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决定,绝对不能让仓持知道他们在上边打了一个多小时的游戏。

(最近被朋友带入了森林冰火人的坑,还挺好玩的)

(我可能对荣纯的眼睛和笑容格外执着,一篇不写就难受orz)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